转世碎嘴子

山高自有客行路 weibo:爱吃菠萝的小葡萄201312

【戬空】定不负相思意4

  “陛下,”王母娘娘自然不会善罢甘休,“这三首蛟和瑶姬先后动了欲念,说到底还是欲界处置不严的后果。只有从重处罚,才能以儆效尤。”


  玉帝起初也没有同意,“可这说到底也是朕的家事,家丑不可外扬啊。”


  若不是观音菩萨在此劝阻,行者怕是真的要开口了。然当他冷静下来,也觉得就此开口的确不妥。


  王母见玉帝似有松口,转而向大金乌道:“大金乌,陛下的意思是麻烦你再下界一趟,务必把杨戬和杨婵抓上天来。”


  大金乌领旨离开,却不想荧惑星君也要跟下去。火德星君笑道:“大殿下,小神跟您下界一趟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嘛。”
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”大金乌神色淡漠。


  “陛下现在怀疑是我放走了杨氏兄妹,”火德星君有理有据,“这次我亲自下界把他们抓上来,交给陛下啊。”


  待他们走了,老龙王仍是不甘心,想要天庭给个说法。


  玉帝被闹得心烦,行者将金箍棒立在瑶池下,笑道:“老龙王,你最清楚这神铁的威力,如今它为我所用,你可不要小家子气呀。”


  这话隐隐带了威胁,老龙王细细想来,自己的水晶宫也没受到什么损失,又见玉帝并没有要为他说话的意思,便也自认忍下这口气。


  “菩萨,你此次来天庭应当还有要紧事吧?”王母娘娘看向观音菩萨,问道。


  “阿弥陀佛,娘娘果有七窍玲珑之心。贫僧算过,这杨家二郎日后定是大有作为之人,大金乌此次下凡并不能抓到他。”菩萨慈目半睁,声音平缓。


  西天修行佛法之人俱有普阅周天之事的能力,只不过能力或大或小。所以观音尊者的这番话,让玉帝、王母都心中一悚。


  毕竟大金乌的战力已是非凡,而杨家二郎只是个凡人小孩子,怎会抓不住他呢?


  就在瑶池一片寂静之时,只听观音尊者朗声道:“贫僧保举一员,可助天庭。”



  华山洞内,虎精正大声招呼着留守在洞内的五个兄弟,“弟兄们,快出来见过你们的新嫂子!”


  对于柔弱的杨婵来说,这虎精自然力大无穷。若不是自身法力禁锢被解开,恐怕这会儿她那纤细的手腕就要被捏碎了。


  “快点放了我妹妹!”杨戬在极度紧张之下竟也学会了腾云,持刀一路追到了华山。


  虎精见二郎竟然能跟得上来,立时把刀架在了杨婵脖子上,“大舅子,你把刀放下,喝一杯我和你妹妹的喜酒如何?”


  杨戬目眦欲裂,握紧了手中的刀,怒道:“你要是敢动我妹妹,我就跟你拼了!”


  这对落魄兄妹自然入不得虎精的眼,见杨戬一副不退让的模样,这虎精仍未撤下刀,反而冷声说道:“小狐妹,看来我只能杀了他了。”


  身旁的五哥立即应和道:“您和她商量什么,杀,当然得杀啊!”


  虎精一声令下,身后的五个小妖即刻朝杨戬冲了过去。


  此时的杨戬外貌虽然是成人,但实际不过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,与日后的二郎神是天壤之别。


  然而为了妹妹,二郎只凭着一身胆气迎战。可他并不通武艺,不出三个回合就被那群小妖打倒在地,踢飞出去。


  杨婵撕心裂肺地呼唤着他,却难以挣脱虎精的桎梏。


  奇怪,这群妖精手这么重,为何这痛感只有一瞬,这么快就消失了?杨戬正奇怪着,却忽略了身后渐渐围上来的五个小妖。


  他哪里知道,自己怀中早被人放了一枚鹅黄香囊,而那香囊上还残存着行者的法力。虽然是残存,但挡下这几个小妖的攻击还是绰绰有余。


  “杀了他。”


  “慢着!”杨婵美目含泪,“放我二哥走,我什么都答应你们!要是不放,我即刻自尽!”



  天庭上,行者与菩萨一同出了瑶池,观音见行者面带喜色,她问道:“猴儿此番可是称心如意了?”


  方才在瑶池内,观音菩萨保举行者去帮助大金乌拿下杨氏兄妹,玉帝已经同意了。


  “如意,如意!”行者虽已成佛,但对观音还是饱含敬重,“多谢菩萨了!只是老孙有一事不解,还请菩萨替我解答解答。”


  即便是西天诸位尊者俱有通晓过去未来的能力,可也不会如此纵容自己。况且,玉帝、王母身为众仙之首,怎会一点也预知不到自己呢?


  菩萨闻言,满怀欣赏地看向他:“此间的西天,亦是彼时的西天;但此间的天庭,非彼时天庭。悟空,日后皆会如你所愿,如你所想。”


  说罢,观音的身影便消失在瑶池外,徒留行者一人苦思。如我所愿,如我……所想?西天今如彼,天庭彼非今,到底是什么意思?


  他正想着,就见前方大金乌和荧惑星君并数百个天兵天将下凡去了。行者将方才之想抛诸脑后,翻上筋斗云,想抢在他们前面找到二郎与三妹。


  越靠近凡间,猴儿心头就越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。他知道他的二郎和三妹妹肯定出事了,而且必定与那墙头上的三妖有关!


  火眼金睛可目视千里,所以当看见距离杨府不远的华山上那淡如炊烟的妖气时,行者笃定杨戬、杨婵就在那里。


  “这不争气的三妹妹,交给她的毫毛为何不用!”行者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,他本意是怕二郎粗枝大叶丢了毫毛,才放心地交给了三妹,谁知还是晚了一步。


  他哪里知道,在杨府时杨婵不肯从那虎精,与其拉扯之间,那装有毫毛的锦袋掉落在地,无人问津。



  听见妹妹那句话,二郎立时开口阻拦:“不!三

妹,我不准你那么做!”


  “二哥,不这么做又有什么办法?”泪水如珠,从杨婵如玉的脸庞上滚落,“我们只是两只柔弱的羔羊,什么本事都没有。不被他们抓走,也会被别人抓走……”


  为了妹妹,杨戬挣扎着站起来,却被一小妖持棍击在颞颥处,顿时血流不止——那香囊上的法力已经所剩无几。


  这一下让杨戬彻底没了动静,虽然他还睁着眼,却倒在了地上。


  杨婵登时哭喊起来:“二哥,哥——”


  三妹的喊声让杨戬略微回了神,他眼前仍是天旋地转之感。他强忍着不适,再次摇晃着站起身,“快放了我妹妹!”


  话音刚落,二郎就又被打飞出去,撞碎了石柱。香囊的法力彻底消失,杨戬也逐渐感到浑身剧痛无比。他一次次站起来,却又一次次被打飞。


  见哥哥如此模样,杨婵已经哭不出声来,她只觉仿佛被人掐住脖子一般窒息。


  她咽下口中血沫,几乎吼出来一句话:“快放了我哥,快放了他!只要你能放他,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!”


  当行者找到他们时,就听见了这句话。猴儿立时怒火中烧,恨不得冲进去把那虎精碎尸万段,可是还没等他出手,二郎额间就显出天眼的流云纹,将那些小妖一一击飞。


  “天眼?”


  行者正看着院内的二郎,耳边忽然响起其他人的声音。他转头一看,见一头发略有些杂乱、长着两撇小胡子的道人也在这里。


  很显然,对方也发现了他,并且被吓得不轻。


  话说自行者成佛后,那雷公嘴已仗佛力渐次长平,猴子腮也已弄神通依稀补满,这道人也不至于吓成这个样子啊。


  “老道长,你也识得天眼吗?”行者伸手扶住他,笑着问道。


  玉鼎真人原本看见了杨戬和这群妖精从眼前飞过,只不过他掐诀做法、一通操作却失误了,直接冲进了灌江口庆祝中秋节的人群里。


  “我识不识得天眼不重要,”玉鼎真人站直身子,“重要的是你关心的那小子好像有危险啊。”


  院内的五哥抱住狐妹,看似保护,实则是把小狐妹放在了自己身前。他颤抖着问道:“他脑门上乱射的那是什么东西啊?”


  狐妹看那几个小妖接连被二郎的天眼射死,心中也是害怕不已,“他好像真的怒啦。”


  原来兄长当年是这样才激发了天眼的力量。行者正想着,旁边的玉鼎真人用扇子拍了拍他:“我说,你这么担心,怎么不去救他啊?”


  这老道的出现绝非偶然,一定和二郎有什么牵连……行者上下打量着他,心中有了想法,莫不是兄长的师父,玉鼎真人?


  “我救得了他一时,还能救得了他一世吗?你既在此观战,怎无慈悲心肠,去救救他呢?”行者并非不想救,是那熟悉的法力禁锢又来了,他现在根本使不出法术。


  玉鼎真人满眼讶异地看了看行者头上的“佛”字,反问道:“你是佛子之身,那你为何见死不救?”


  这老道怎么如此嘴碎?行者懒得跟他多言,只一心去看二郎,却见那虎精撇了杨婵,持刀朝杨戬劈来。二郎空手接下,顿时鲜血淋漓。


  “这可真是横的怕不要命的啊……”玉鼎真人感叹道。


  杨戬因这一夜战斗无力,略微占了下风,逐渐扛不住虎精的大力。行者见势不好,心头顿时起了火,他试着施法,却还是无济于事。


  真是不当人子!行者眼见着郎君受伤,自然心急如焚,多次捻诀终于打出了一小小法球,直中那虎精膝窝处。


  那虎精没防备,登时屈下腿来,单膝跪地。杨戬见状来了力气,直将他逼退数丈,天眼再次发挥功力,将其一击毙命。


  好小子啊!玉鼎真人在院墙外细细数了数,这小子竟然杀了八个妖怪,真是棵好苗子啊。


  哎,若是能收他为徒就好了。像我玉鼎真人如此惜才之心,还真是罕见呐!


  他这副得意模样被行者尽收眼底,又想起哮天犬日后跟他说过的话,猴儿笃定这道人就是玉鼎真人。


  哮天犬,对了,哮天犬现在在哪啊?!


  院内的危机终于接除,二郎再也支撑不住,晕倒在地。杨婵再也忍不住,放声大哭,跌跌撞撞地走过去:“二哥,二哥!”


  听见三妹的哭声,行者就要进院,却忽然想起什么,转头看向玉鼎真人:“老道长,你不进去?”


  “我就不进去了,还是请尊者先行,”玉鼎真人故作深沉,“贫道自有打算。”


  杨婵轻推着地上的二郎,泣不成声。一夜之间,家不成家,现在的她只有二哥一个亲人了,若是二哥也离她而去,那可真是要了人的命了。


  正在她啼哭不止时,行者从天而降。


  “三妹妹莫哭,”猴儿从怀中掏出锦帕,“二郎他无事,只是太累了。”


  看见行者在此,杨婵才算是安下心来。她拭去脸颊泪水,抽噎道:“尊者,杨婵失礼,您赠我的毫毛被我装在随身锦袋里,可是方才我发现那锦袋不见了……”


  她说罢想起刚刚二哥的惨状,眼底又涌上泪水。若是自己把那锦袋保管得当,方才就能向尊者求助,二哥也不至于伤到如此地步。


  行者本就易为悲苦之事掉泪,因此最见不得别人哭,他忙劝道:“莫哭莫哭,我老孙毫毛要多少有多少,再赠你便是了!只是你二哥他非池中之物,日后定是要名震天地的。”


  看着杨戬颞颥处的伤口,猴儿一阵心痛,抬手覆上那处,不过片刻便伤痕尽消。


  兄长,你受苦了。若不是此间并非人力所能改,我定护你一世周全。


  行者如是想着,直到泪珠“啪嗒”一声砸在二郎的眉心处,他这才惊觉自己失态,忙侧脸掩去泪水。


  这一幕自然被细心的三妹看见了。如今暂无危险,她也可冷静下来细细思索。


  尊者先是忽然出现在杨府救助我们,还赠我兄妹救命毫毛;现在人人对我们避之不及,他却又来救我们……而且,他怎么会知道我们在华山的?


  那滴泪唤醒了昏迷的杨戬,他头痛欲裂,睁眼却见昨日救他的斗胜尊者正在自己身畔。


  这场景怎的有些眼熟?


  二郎脑海里闪过一些细碎的画面,某处山林里,这猴儿正跟自己说着什么话——可我昨日才认识他,怎么会在山林里跟他相遇呢?


  “你醒了?”那双杏眸中溢出喜色,行者伸手把他扶了起来。


  杨婵也不再多想别的,扑进杨戬怀里哀声唤道:“二哥,二哥……”


  兄妹情深本是感人之景,行者见此状却有些手足无措。


  几百年来,他还是头一回被杨戬晾着不理,还好这是两千年前的二郎,若是两千年后,行者早就开始“作天作地”了。


  夜已深了,猴儿想着杨戬和自己倒是没什么,只是杨婵一个女儿家,必要好好照顾。于是他找来几根木柴点着火,准备给杨婵暖暖身子。


  “你为什么这么帮我们?”杨戬看行者的眼神多了几分探究,“人人对我们避之不及,你却为何……”


  为何屡次助我?还有,为什么你看起来会这么熟悉?杨戬并不是无礼的人,可一见了行者语气便十分不分你我,让杨婵听得胆战心惊。


  二哥对尊者怎的总是一副自来熟的样子?若是尊者恼怒,不肯再帮我们倒是好说,万一和天庭联手来抓我们可怎生是好?


  “我出家人无拘无束、自由自在,想做什么便做什么。小郎君,你与俺老孙有缘,我多助你一些,你难道还不愿意吗?”


  猴儿看着容貌与日后分毫不差的二郎,几次压抑不住内心的情感,想去亲近他。


  “你还是离我远一些,”杨戬脱口而出伤人的话,“若是给你惹了麻烦,你不要来找我算账。”


  杨婵闻言大惊,甚至不敢去看行者的脸色,扯着她二哥的衣袖说:“哥,你在说什么!你什么时候如此无礼了?”


  月光洒在兄妹二人身上,皎洁而又凄凉。而行者在台阶之上,被屋檐遮住,因而位于黑暗之处。


  二郎不理会妹妹的话,庄重而又严肃地说:“杨戬谢过你的救命之恩,只是我与妹妹身份特殊,所以还请你不要再来找我。”


  “好,好,好!”猴儿咬着一口银牙,“杨戬,我好心帮你,你却怎的不识好歹!往后若再要老孙助你,可不能了!”


  院外的玉鼎真人并未离开,听见争执声他立时趴到墙边,细细偷听。


  只听那猴儿声音颤抖,如怨如诉道:“我为了你宁愿与天庭相抗衡,你却为何要赶我走?”


  “若有机会,杨戬定报你救命之恩。只是请你不要再跟着我。再跟着,你若是遇到什么危险,可别怪我。”


  这些话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劲儿呢?玉鼎真人不解地挠了挠头,却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。

  

  那以后还是晚上6点半见啦!(大约2-3天更新一次)

评论(34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